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終於等到張學友演唱會,而我們卻分開了。



張學友要在台灣舉行演唱會,消息一出,我停滯了一晌。


忽然想起,曾經也跟我一樣也很喜歡張學友的那個男生


文章同步刊載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rolyntalking/

我這年代,我一直很「狂熱」張學友,

要找到跟我一樣「狂熱」張學友的不難找,但也不算多。


但那男生

卻比我更愛張學友。






都過幾年了,我已經不曾想起他,也幾乎完全快忘記他的長相。


直至前陣子我看了電視,看著大家搶張學友演唱會門票的新聞,


才恍然的想起那段自己的青春歲月,我的眼淚開始潰堤。


"你的悠然自得 我卻束手無策

我的心痛竟是 你的快樂"


他總是拿著聯合報到課堂,第一堂課他總是看著聯合報跟經濟日報配早餐。

我們同樣身為新聞系的學生,

當時我真的覺得他到底是演給誰看。

那一年我還是學生,看報紙第一頁絕對是翻往影劇、副刊那欄。

坐在我隔壁的他,翻的是黨政跟財經新聞


【這男的真是假掰極了】

【財經新聞這麼難 到底誰看得懂】


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啟對話的橋樑,反正起承轉合大概跟電視演的差不多,中間的過程就是三姑六婆外加假的姊妹淘造謠,導致一段莫名其妙的感情就這樣被硬生生地畫下句點。


後來我才知道反正有帥哥的地方就有災難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他仍然拿著聯合報


(GAN! 還是他職業是聯合報的業務啦

業務如果這麼帥,應該是每個女生都願意訂報紙~)


他說他不知道要先當兵還是要念研究所

我問著他,既然以後沒要當記者,幹嘛要念新聞所。

他聽了我提問,楞了一下看著我

「因為我不像妳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要幹嘛,我不像妳一直想當記者」

「我也沒想要當記者」

報紙看得比誰都勤的他

站在我面前,跟我說他這輩子從沒想過要從事新聞職業。

我忘記我回了甚麼,那最後一次見面該講的不該講的大概也都沒講完吧。


---

反正結局總是要有人先走,我是選擇先離開的那個人。

走著走著每一個腳步

內心無止盡的想著

如果我現在回頭

是不是就會不同

但當時我們都明白

或許中間卡了過多的誤會及不堪的流言耳語

對於那年如此年輕的我們,最好的方式就是逃避跟結束。

我無法按奈我的怒氣,

無法了解身邊朝夕相處的姊妹淘背叛起自己是如此刀刀見骨,

更是無法克制自己對自己的不爽。

怎會蠢到一個極致


---


那年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考進了聯合報

但我放棄了。


那半年內朋友聚會常常會有人忘記我的傷還沒好,


不小心提了他交新女友。


瞬間然後餐桌一片寂靜。


那個不小心說溜嘴的朋友只好補了一句,


他現在真的變得很醜,還好妳跟他分開,不然我給妳看他現在的照片。



照片打開的瞬間

阿.....還真的變了。



"有時候愛情比時間還殘忍”


---

療傷這種事情就是這樣

妳忘記妳花了多少時間

但忽然有一天

妳已經想不起這些事情

偶然想起也已經沒有感覺了

那才發現是自己好了


---


''傷口清醒要比昏迷痛楚

禁閉著雙眼又拖著錯誤"


繞了一大圈

我終究回了聯合報系

偶爾有那麼一個瞬間

想想自己跟這家報系還真有淵源

當初覺得艱難的財經新聞

現在是養活我生活的職業


當初學生時代最愛的影劇跟娛樂新聞版面

現在一個月看不到一次

想起第一次面試時,面試官問我為什麼要考聯合報

我差點想回長官,


因為我曾經很喜歡的男生,

他是你們死忠的訂戶跟讀者,

我想讓他看見我的名字變成記者了。



---

有一次我們也是興高采烈討論張學友討論到幾乎忘記吃飯

他緩緩的跟我說

「我們都相遇的太晚,如果我們高中就認識,

我們就可以一起去看歌神的演唱會,不然我們下次一起去」

「好啊,下次一起!!」我點頭外加興奮地答應,順便打了一個幼稚的打勾勾



--


”前塵往事成雲煙,消散在彼此眼前”


但我們也都沒想到


誰知道張學友已經五年沒在台灣開演唱會,


這個下次,居然一隔就是隔了五年,我們還沒等到就走散了。

直至最後

他送給我的最後一首歌

都仍是張學友


所以學友哥阿

如果那些年的你

早一點來台灣開演唱會

搞不好我們的人生也因此不同了


“離開我以後我會習慣自卑

明天再偶遇我也不敢偷望你

離開我以後季節冷暖天氣

我也置諸不理

願名字也再不記起”



“能給的我全都給了 

我都捨得 

除了讓你知道 

我心如刀割……”




那一年才20幾歲的我,

竟一眨眼要30歲了。


“我唱得她心醉 我唱得她心碎 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



---


其實這麼多年來,我幾乎已經忘了他,

但張學友是我們那陣子最密切的人物跟話題,

在演唱會的茫茫人海當中,是不是他也幸運的搶到票,

一圓當初誓死實現都要在張學友開演唱會搶到票的心願。



---

“每個人都在問我到底還在等什麼

等到春夏秋冬都過了難道還不夠

其實是因為我的心有一個缺口

等待拿走的人把它還給我……”


“幾許愁,幾許憂,人生難免苦與痛。”


我真的是醒著作夢,夢著以前自己多蠢多天真。


"歲月在聽我們唱無怨無悔 

在掌聲裡唱到自己流淚 

嘿,唱到自己流淚"



她靜靜著聽著,我們的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