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那些對每個女人都喊寶貝的男人...


本文同步刊載


卡洛琳的543


歡迎大家來按讚跟追蹤


在這個時節,一定要來分享一下,所謂的渣男都市傳說,欸欸男性友人們先別急著罵我,反正以後也會有瞎妹專欄。




我有個女性朋友,我們簡稱她為小玉好了,曾經遇到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渣男,至今她仍不明白,為何在工作領域到看起來一臉正常的男性同事,背地裡居然自以為自己是狗血鄉土劇男主角,女生勾搭一個又一個。


好了,故事開始了,小玉跟渣男交換名片後,渣男加了小玉的LINE,反正把妹第一步,就早安午安晚安先開始,然後進一步開始慢慢聊。


渣男一定會講這種話,類似甚麼總裁系列電影的台詞,他過去曾經受過很多傷害,所以不敢投入愛情,因為被兵變、被騙錢、本來要結婚卻被毀婚、有罕見疾病、曾經對前女友百分之百付出,結果前女友劈腿,大概就是這些。


然後這時一般女性就會開始如總裁系列電影裡面的女主角一樣,開始想要拯救這種類渣的男性,開始認為自己可以改變他、用溫柔婉約跟包容度化他,一起共闖共創美好生活喔耶。


但咱們家小玉雖然單身,但江湖走跳渣男也遇過幾過,所以馬上就識破渣男的招,當渣男跟小玉說他曾經被深愛的女人騙錢又劈腿,都聽某些情歌療傷時,小玉只是淡淡回說,喔那些歌我不喜歡,然後順便開始觀察他下一步動作。


果不其然,渣男下一步就是想要彈鋼琴給小玉聽、然後來個溫馨上下班接送情、想要送花送甜點、中午休息時間送咖啡、開始要約小玉吃飯,但我那友人小玉單身也不是沒有原因,原因在於小玉本人就是個龜毛的人,很難約、要觀察對方很久,因為從小老師就教她不要隨便喝陌生人飲料,所以渣男送飲料送甜點送蛋糕小玉都拒絕,任何追求招數都被小玉封殺,小玉也不曾跟渣男出去過。



但你們都知道的,有一種渣男,很愛挑戰這種號稱冰山美人難搞的女性,所以渣男越挫越勇,堪稱要爬玉山一樣的咬牙著持續對小玉噓寒問暖,小玉只好開直球問「喔,你想約我吃飯,你女友okay嗎? 」


小玉想試探渣男有沒有女友,想不到渣男也夠誠實,直接回答<喔,她今天不在家。>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號稱他為渣男原因,有了女友還想搞三搞四,畢竟小玉也是擁有某主任般的傲人身材,所以男人見到她也不免會心動。


小玉從此之後就更加冷處理,雖然本來就只有呵呵哈哈要洗澡了,但小玉自從知道渣男有女友後,開始已讀未回渣男訊息、要嘛不讀不回,約莫幾個月後,從友人的友人那裏聽到渣男要結婚了,喔天啊,這夠爛了吧,根本不是有女友,是有未婚妻了!!



接著小玉聽有去參加渣男婚禮的朋友說,婚禮上,渣男哭了


哭著說辦婚禮過程中,他的摯愛是老婆、他一定會好好愛老婆,這輩子一定願意做牛做馬好好賺錢養家,哭的就跟被抓包劈腿一樣(欸),然後全場賓客超級感動,據說還有長輩們偷偷拭淚。



小玉朋友不禁心裡想,欸,靠夭這演哪齣阿,辦婚禮過程不就是瘋狂傳些有的沒有的訊息給小玉跟其他女性的時候嗎,不是瘋狂追求一堆女性的時候嗎?還好禮金包小小包。



婚禮結束三天後,渣男傳了訊息給小玉,妳好嗎,聽說妳過得不好,要不要出來吃吃飯,是的各位觀眾,你們沒有看錯,是婚禮後整整三天而已,不是三個月,也不是三年。


我真心覺得渣男應該有個是複製轉傳訊息給眾多女性,想念每個人這樣。


小玉依舊已讀不回,而不封鎖渣男的原因,是因為想看他能變出甚麼把戲。


好的,直到渣男去度蜜月了,仍然對小玉傳訊息<我現在在巴黎忽然想起妳,我看見很多禮物都很適合妳,想要買給妳,我都沒有對別人這麼好喔。>


小玉終於爆發了,覺得這人再爛也要有個限度,直接回渣男「我什麼都不想要,只要你消失」然後瞬間封鎖渣男。


在這長達一年的時間裡面,小玉都不曾跟渣男曖昧過、也不曾渣男出去過,但她始終無法理解,為何她會被攪進這荒謬劇情當中,她明明就只是一家小小公司裡面生活很單純的行政秘書而已啊。


然後我跟小玉說,當妳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後,妳終於才明白,當一個人存心要騙你的時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情,在愛情裡面、在友情裡面,在渾沌不名的曖昧裡面,他嘴裡說的我愛你,蘊藏另外一個含意,他明明有女友,但妳卻始終以為他單身,人啊,真心要欺瞞一個人,原來是那麼簡單跟容易的事。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總有人要愛上讓自己每天歇斯底里變成神經病的那種另外一半,人生已經這麼苦了,愛上不該愛的人,愛上不能給自己安全感的人,根本是自己拿石頭砸腳一樣愚蠢。



我跟小玉說,天底下的渣男瞎妹比比皆是,說到底套數都那些。



但無所謂啦,為什麼當初老天爺不願意讓你跟你痴痴愛的人在一起,就是他根本不值得妳跟他在一起,他不值得妳的付出、他不值得妳對他好、他不值得妳為他死心塌地。



我們不能否認,生活中常常有些人像忽然的狂風暴雨闖進我們的生活,卻又像活像閃電打雷一樣,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離開,然後留下被暴雨淋到面目全非狼狽的自己


雖說下一個未必會更好,奉勸大家真的也不要相信啥下一個會更好、我們值得更好的這種話術,下一個會不會更好我們都不知道,但起碼現今知道,美好人生青春不必在耗費給那個渣男瞎妹的身上了。



嗨,我是卡洛琳,是個不算年輕妹妹也不算資深的小記者,入行就開始跑財經至今,喜歡看電影,更愛寫電影評論,關於兩性跟美食偶爾也有話想說,喜歡我的評論歡迎至Facebook專頁卡洛琳的伍肆參




卡洛琳的543




歡迎大家來按讚跟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