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我們又不是舒淇



本文同步刊登在卡洛琳的伍肆參(此文非本人同意,請勿用任何形式轉載 、 翻攝、引用、 擷取 、 採用 、 轉貼,影劇影評合作請來信至 carolyntalking543@gmail.com )

舒淇結婚之後,我身邊的單身女子都鬆了一口氣,不少人都跟我說【舒淇40歲才結婚,我們可以安心了】。

如果夠熟我就會回說,「但我們又不是舒淇。」




真的不是我太嗆,其實這句話背後有很多涵義,我下一句就會解釋我意思是,我們又不像舒淇年收近上億台幣,同時我們也不像舒淇一樣捱過那麼多丟石頭般的批評,還能挺住一直勇往直前,連結婚了過去的作品跟戀情又要再被檢視,然後被部分網友酸到臭頭,這麼多年一直被某些人看衰,但她還是持續前進了,我們也不像舒淇一樣在某個領域做到知名又頂尖。


賺錢不如舒淇,在工作領域被外界的認同不如舒淇,我們有甚麼好安心的。

這故事不就是告訴我們,盡量把自己推向美好,不管是在哪個領域,因為唯有這樣,妳最後即使沒有愛情,起碼還有靠自己賺來物質充沛的生活。

努力賺錢,是為了哪天愛的人破產,我們養得起他。

努力賺錢,是因為哪天我們愛的人正好家境很好,我們不用被外界笑稱我們高攀。

攀甚麼攀,老娘也是很會賺錢好嗎。

若看人如看股票一樣,一間公司股票基本面題材,或許也是長期持有的原因之一。

猶如對方的個性優劣,不也是一種選擇。

如在歷經這些驚心動魄的愛情,最後人們還是會選擇適合過生活的對象在一起,因為不想再失眠了、不想再因為對方電話不接而擔心一夜、不想再因為那門當戶不對的關係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終於想開每天平靜過日子也是一種浪漫。

安心,到頭來找的對象也是要讓自己可以安心的吧。

若說以前想要的都是燦爛的對象,他一出現彷彿都在發光的,喝下去醇厚的燒酒或威士忌,過了某個年紀來說,要的就是那平穩的對象,彷彿一杯白開水的存在,無色無味,但妳沒他不行。

以前為了搭配他的外表,搭配他那虛張聲勢的想法,出門還得緊張兮兮,擔心自己哪裡做錯。

現在可能要的就是那種妳寫稿寫到昏天暗地,他靜靜的跟你說加油喔,但不是隨口說說,他天天在電話那頭擔心三餐吃了沒,快點去吃飯的那種男生。

以前最愛的就是那種你越不喜歡我,我越想爭取,最好是在那領域發光發熱的傢伙,我知道你把我當朋友,但我想試試看有沒機會。

現在要的,五次約不成就算了,我再也懶得去配合別人的作息,你的工作再怎麼忙,你的生活行程表再怎麼緊湊,願意讓你更改時間日期五次也夠多了吧,超過了就代表沒心了阿,既然沒心何必浪費雙方時間。

他們說這叫做追求平淡,但這是過生活啊,生活終究得要過的,你要的就是那未來半夜生病咳得要死要活時候,他遞來一杯水拍拍你肩膀拍拍你背的人,而不是那個嫌妳咳嗽是因為妳冷氣開太冷的人。

以前擇偶對象是巴拉拉的列了一整串,現在規畫得出來的就是責任感、顧家、有肩膀。

我想越是簡單的事情,越是難得到,也難怪在過了某個年紀後,才發現哎呀,自己一個人好像也比兩個人混在一起自在,於是想通後,就選擇單身了。

我們又不是舒淇。

另外一個重點是我們也不像舒淇一樣,身邊有個帥到爆的大仁哥(我或許有啦,但我的是gay)。

如果姊姊妹妹們身邊有像馮德倫一樣的大仁哥,快點趁現在看看有沒有火花好了。

身為一個國際影后,她或許可以選擇鋪張的辦婚禮,順便讓所有品牌廠商都贊助一下,但她沒有,有人酸她鑽戒千萬,那又怎樣,人家可是該品牌的代言人阿,千萬的婚禮跟千萬的鑽戒,我寧願選擇千萬的鑽戒,而且以她的身價,千、萬、鑽、戒、算、甚、麼。

或許短期也只有舒淇讓我想關注一下她的戀愛,這是看這麼多藝人結婚消息裡面,唯一一個沒讓我反感的藝人,其他的根本懶得點開看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